跑馬燈


即日起校園開放,配合防疫,進入校園請配戴口罩       有呼吸道狀況者請勿到校

留言板

9 則留言:

  1. 校方要恢復制服外套之措施,請家長會嚴格把關,早期益民國小有制服外套,但是後來廢除,不知道為什麼又要恢復?依目前台灣冬季氣候狀況不穩定,溫度落差大,若外套太薄可能會有不足的情形使得學童必須額外增加自己的外套,失去了制服外套的意義,太厚會在天氣較熱時增加學生攜帶額外的負擔.國小學童生長快速,制服外套也可能會在使用次數較少的情形下,就發生大小不合之情形,形成浪費,懇請家長會督促學校對於此向措施向全校家長提出說明,並審慎評估,切記一意孤行,引發不必要之風波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、這學期的四年級社會為何整本課文加上小圖片的敘述也全部都背?
    2、學校的處罰只有抄寫而已嗎?功課沒帶、書沒背好全都要抄,不能再補背嗎?老師出的作業已夠多加上沒背好又罰寫,寫到很晚才能完成作業去睡覺,隔天上課沒精神,不是只會導致反效果而已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益民國小將自102學年起恢復冬季制服外套,校方的考量:
    一、恢復冬季制服外套的背景:本校本來有冬季制服外套,但於多年前起因服裝材質問題而暫停。
    二、恢復冬季制服外套的考量:恢復冬季學校識別系統(SIS)有利於上學或放學時段師生及社區民眾辨識本校學生,提供適時的援助。
    三、社會效益:制服外套可以促進社區及校友認同感。學校制服外套減低貧富差異。避免校園產
    生較不恰當之流行意識。
    四、對家長的好處:再也不用討論上學要穿什麼。較不會有來自小孩要買流行高價裝飾的壓力。避免外套遺失問題,節省治裝費用。
    五、恢復冬季制服外套的依據與流程:經本校家長會常委會會決議後,上網公開徵求廠商設計外套樣式與材質。最後召開評選會議,由校內代表共同表決以評選適合之制服樣式。
    六、實施年級: 102學年之1-4年級學生;5-6年級學生自由購買 (103學年後繼續延伸實施)。
    七、購買地點及時間:同夏冬季制服之購買店家 (預計102年9月底之後上架)。
    八、如有疑問請洽學務處24834970-720, 721。
    九、 家長會會善盡督導責任,請家長體諒和配合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~不知是否有小朋友或家長反映.學校的飲水機有一股藥水味~!不知這藥水味是從哪裡來的??這藥水味是否會影響小朋友的健康??問了好幾位小朋友都有這樣的反應??學校的老師或人員都沒有人發覺嗎??請學校能做有效的改善.並盡速的請廠商找出原因.改善那味道!我們大人都不喜歡有藥水味的水.為何要強迫小孩去接受並飲用這樣的水質!煩請學校能處理此事~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:
    首先謝謝您反映著個問題。因為,先前並沒有任何本校老師、學生或家長,向本處人員提及這個情況,我們會儘快檢視全校飲水機以改善此種事件。本校的飲水機均有請校外飲水機廠商定期維護並更換濾心,開學前才剛完成前述工作。本校老師整天在校也跟學生使用相同的飲用水,都沒有反應如您所說:「飲水機有一股藥水味」的狀況。是否請您能更明確的告訴我們,您的小朋友以及您所詢問的小朋友們,他們覺得有藥水味的飲用水,是否為某一特定飲水機所提供?或是每一台都是如此?若能獲得您更進一步的說明,對於我們找出問題原因,會有很大的助益。期望能儘快收到您的回覆。再次,由衷的感謝您所提供的訊息,讓我們能讓學生享有更安全及健康的學習環境。敬祝
    安康
   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國小總務處 吳相儒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親愛的家長您好:
    感謝您前次詳細且具體的告知本校,小朋友覺得有藥水味的飲水機位置,讓我們能夠很快的確定問題來源為何。正如先前曾跟您說明,本校飲水機均定期委託校外專業廠商保養及更換濾心。開學前幾天,廠商剛好更換了那幾部飲水機的濾心,使得水中殘留一些味道。當您反應本校飲水有藥水味後,第一個上班日,校方立即派人確認並請廠商到校處理,經過幾次放流,目前已有顯著改善,廠商也向校方保證,當時的飲用水並不會有安全疑慮。在此向您說明後續處理情形,並再次感謝您的指教。敬祝
    平安順心
   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國小總務處 吳相儒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最近家長相當關切學校外訂團膳廠商的食安問題,包括農藥殘留、不良食材、不合格油品事件,學校進行以下措施:
    1. 轉知午餐承攬廠商踴躍採用當地當季食材,選購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及合格產製之產品,並注意食材新鮮度及來源,以維護教職員工生用餐權益及健康。
    2. 了解廠商油品來源,請其提供油品檢驗報告、聲明書及銷貨相關資料,並請廠商負責人持續到食藥署網站之主題專區查詢不合格食材、油品,掌握最新消息,做因應措施,學校也會持續告知相關訊息給廠商。
    3. 關於食材來源,學校將持續要求廠商確實使用新鮮食材,並提供檢驗報告。
    4. 不定期主動查核外訂團膳廠商,實際到現場檢視午膳處理流程,糾正不合理情形,並要求改善,以保障食品衛生安全。

    學校會持續做好對外訂團膳食品安全的把關工作,提供衛生又安全的午膳,請家長放心。

    總務處 午餐秘書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制服外套和背心可分開販售嗎?
    學校現在的背心屬於窄版的,很多家長都反應穿4號外套必須穿6或 7號背心,拉鍊才拉的起來,否則會很緊很不舒服,小朋友現在都不喜歡穿,早上乾脆都不穿
    制服外套實施第二年,很多家長為了背心,已經買了兩套了,再這樣下去真的很不划算,對於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家庭是一個負擔,曾經跟學校老師反應過,可是沒結果
    希望學校可以正視這個問題,讓外套、背心可以分開販售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最近寒流頻頻,益民提倡穿著制服的立意很好,但是事有輕重緩急,制服的材質和保暖度差,又難洗,到底避免有貧富差距的印象及學校方便管理重要,還是孩子的身體重要。
    我的孩子因為不敢違背校規,週三便服時間和寒流來襲還是穿學校外套,至今已經感冒多次,希望學校彈性點,不要僵硬刻板,否則家長上班也頻頻掛心。

    回覆刪除